星期二, 三月 03, 2009

不幸的一群

Photobucket
踏进残障中心的那一刻 心很沉重
中心很靠近我家 成立了20年
可是我 从来没有真正去关心过
身边这一群不幸的人
真的 很惭愧

天 终于有机会
在一位印裔义工的陪同下
我有幸参观这间残障中心

中心的面积很宽 很大 设施非常完善
那里 收留了许多被亲人抛弃
无法照顾自己的弱智人事
里面有许多是年纪很小的小孩

看着他们面带兴奋笑容
热情的向我挥手 打招呼
我的心 是又开心又难受

开心是因为自己帮到他们
难受是因为他们不幸的命运

中心每个月都需要八万元的开销
因为捐款数目一直在减少
目前中心正面临经济困难

对一间完全靠公众人士帮助
才能生存的福利团体
这是一个相当严重的问题
听到这样的消息 很担心 很心酸

我很敬佩在中心里 那群充满爱心的义工
他们付出时间 付出精神 无私的爱
跟他们相比 自己那一点点的付出
根本就是微不足道的
我 深深地被他们感动了

证严法师说过:“不要因为小善而不为”
每一个布施对他们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
而且 施比受更有福
帮助别人 自己快乐别人也快乐
何乐而不为呢

我告诉自己 如果可以
我希望每个月都可以到中心去
探望和帮助那些需要我们微薄付出的不幸人

我们是幸福的 感恩!
Photobucket

后记:
今天天气很差,我和Joey冒雨到附近的杂货店买准备带去残障中心的东西。付钱时,才发现超出预算!狼狈的我们把身上所有的现钞和零钱湊起来,很幸运,刚好足够付清!^.^
后来,以为残障中心很容易去,结果我们花了不少时间,问了几个人,才找到那个地方。
原来中心就在咫尺,只是因为我们的粗心,没注意到路旁的路牌,所以一直找不到!
今天忘了带相机,下次我一定会拍照跟大家分享!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