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九月 13, 2008

自信篇

以前有朋友說過我是個需要被肯定,很沒有自信的人。
如果沒有得到肯定,就會懷疑是不是自己做得不好。
自信這個東西,不管是在工作還是在感情方面,都扮演著很重要的角色。
以前遇上欣賞的男生時,就會認為自己不夠好不夠漂亮,
他絕對不會喜歡我, 沒有勇氣接近他向他示好。
因為這樣而失去了有可能發展的機會!
直到現在我還是有這樣的想法,對自己還是超沒自信的。
當他告訴我他喜歡我時,我除了嚇了一跳,然後就是認定他在開我玩笑。
這種經常發生在偶像劇的情節,怎麼可能發生在我身上呢!
我自認自己只是個平凡的女生啊!
就像我從小就認為自己沒有領導能力,可是就是偏偏總是被選上當班長。
我不相信自己的有能力,只相信這是同學的惡作劇。
即使到了今天在工作上,我還是這樣認為,所以不敢接受有挑戰性的工作。
也許這就是因為我缺乏自信,認為自己無法勝任而產生壓力。
壓力使我產生恐懼,想退縮想逃避。
自信,我想擁有卻又無法掌握。

1 条评论:

菲莹 菲语 说...

我来看你咯...
要相信你自己...你行的...
有时候试着接受 生活反而开心(越排斥 日子越难过...) 这是我最近才想通的... ;)